回首頁

局長的話

關於我們 > 局長的話
臺南 俯拾即是的感動

進入臺南這座城市,音樂俯拾即是

臺南是臺灣的文化古都,具有深厚的歷史背景和人文風氣。隨處可見的古蹟、歷史街區,人文 氣息充滿整座城市;來到臺南,就像進入一場時空旅行,引領大家感受獨有氛圍的臺南味。

20223臺南國際音樂節,展現了國際性的高度與深度,「跨界小提琴巨星 大衛・蓋瑞」揭開臺南國際音樂節序幕;大提琴巨星「高提耶.卡普松Plays Dvořák」接棒演出,且只為臺南帶來獨家協奏曲目——德弗札克《b小調大提琴協奏曲》等演出,邀請國際巨星來到臺南,更讓莘莘學子感受大師風采。「摹雍DUO–繆思的情歌與奧菲歐的悲嘆」邀請法國知名古樂男中音馬克摹庸,以及古豎琴家安潔莉摹庸,獨特的嗓音搭配輕柔的豎琴,帶領觀眾一同進入巴洛克早期的幽渺情思,場場都是經典,皆不容錯過。

除了古典音樂以外,今年適逢迪士尼100週年,迪士尼也來到了臺南共襄盛舉;哈利波特的月台也抵達了臺南音樂節,活潑生動的電影音樂會在今年的音樂節首度登場,更是讓人期待滿滿~;臺南民族管絃樂團今年亦推出柳琴、鋼琴與國樂的多重宇宙,生動的變化讓人回味無窮;而台灣的驕傲,柴可夫斯基大賽最高獎曾宇謙,首次在臺南重現榮耀現場演出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戶外場地則來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台灣詩路等特殊且別具一格的地點,搭配 不同形式的音樂演出,除了爵士樂搭配熱鬧的日式市集在八田與一園區豐富一整個下午以外,台灣詩路則是配合詩歌民謠吟唱,讓人在秋天的詩意中細讀詩歌脈絡;另外獨有的親子音樂會則在水道博物館登場,還有魔術師作為引導,讓孩子更能認識音樂!在在皆能讓民眾感受臺南「城市即舞臺」的深刻定義。

音樂節不只囊括古典音樂,更是彙集了多元音樂的融合,我們期待以臺南國際音樂節作為屬於你我的音樂節,讓經典的感動繼續深植在地, 也讓世界聽見臺南屬於眾人的聲音。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局長
謝仕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