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2023-09-02

大衛‧蓋瑞 以《經典》揭開臺南國際音樂節序幕

跨界小提琴鬼才大衛‧蓋瑞 以《經典》揭開臺南國際音樂節序幕

睽違九年訪台  感性告白:很感激

跨界小提琴鬼才大衛‧蓋瑞今日(9月2日)在臺南文化中心帶來風靡全球的ICONIC 巡迴演出亞洲首演。這場演出除了是大衛醞釀30多年的計畫,也為2023臺南國際音樂節精彩揭幕。

這次的ICONIC 全球巡迴,透過一連串短小精悍、深具挑戰曲目,觀眾可以體驗一段又一段的美好旋律,享受小提琴家的獨特音色。這次演出,大衛回歸古典初心,但仍維持他一貫的獨特作風,以與眾不同的方式詮釋經典—加入了吉他、貝斯的三重奏,讓觀眾耳目一新。睽違九年,大衛終於再度來到台灣,在歷經了疫情之後,他更加感慨:「看到觀眾對我作品的支持,讓我更加心懷感激,因為我知道,這絕非理所當然。」

演出曲目風格多樣 傳達音樂的可能性

 

隨著《西西里舞曲》悠揚的旋律,全場也跟著進入大衛‧蓋瑞繽紛多彩的美妙境地。大衛‧蓋瑞貼心的在每曲之間為大家介紹他接下來要演出的曲目,以及他的感受或想法。《冬》中優美的雪花,帶有強烈節奏的《骷髏之舞》,兩首大衛最喜愛的短曲與民歌⋯等,最後以《夏》的暴風雨作為結尾。其中更特別回應樂迷提問,大衛表示十分可惜沒有足夠的時間了解台灣。

 

下半場他首先帶來多首浪漫歌曲,如《綠袖子》、《棕髮珍妮》、德弗札克小品等,隨著大衛的旋律,觀眾沈浸在其中,並跟著輕輕搖擺。突然曲風一轉,阿爾巴尼士《傳說》慷慨激昂的音符傾瀉而出,觀眾也為之一振,聚精會神地聆聽急促的樂音。緊接著《雀鳥》急促的樂音突然響起,以及《憤怒》急促卻又流暢圓滑的琴音。連續三首樂曲也展現他作為金氏世界紀錄最快小提琴手的絕妙技巧。最後,當節奏輕快的《霍拉斷奏曲》最後一個音符落下,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驟然湧出,久久不息。

 

在滿場觀眾的熱情中,再次返台的大衛向他們展現了特別準備的安可曲《Bella Ciao》,觀眾們隨著節奏跟著拍手,全場氣氛熱烈,一同享受音樂的歡樂,許多觀眾走出音樂廳後,仍久久不能平復,讚嘆著大衛精彩的音樂演出。

 

在大衛‧蓋瑞完美開幕之後,接下來,大提琴巨星高堤耶‧卡普松即將接棒,迪士尼歡慶一百周年電影交響音樂會、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曾宇謙的柴可夫斯基等眾多精采節目都將陸續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