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最新消息

2022-10-03

音樂節用天籟擁抱臺南美地 外交部與駐泰代表處大推左鎮二寮絕景

 

2022臺南國際音樂節從室內到戶外,用天籟樂音與古典美樂,擁抱臺南美景,與民眾共享視覺與聽覺饗宴,尤其戶外場地從古蹟到農場,從日出到日落,都能看到臺南獨特的美景與文化資產,都是臺南「在地限定」的獨特音樂饗宴。  

主辦單位臺南市文化局表示,繼9/23、24在古蹟億載京城辦理經典浪漫音樂會,邀集5國6聲樂家表演精彩曲目,讓歌迷重溫戶外歌劇音樂會的感動後,10月1日又在二寮舉辦「冒險啟程日出音樂會」,現場以100把大提琴與屏東排灣族彩虹古謠隊的天籟美聲,輔以多層次又壯闊的雲海曙光,讓現場樂迷感受到大自然、音樂、詩歌間的和諧共鳴,甚至還有從台北專程包車遠道而來的樂迷,凌晨2點就守候在二寮觀日亭,只為參與這場充滿希望的冒險啟程。  

在國境即將開放前夕,臺南美景也受到國外矚目,繼外交部日前在英文版的今日台灣電子報(Taiwan Today)引用黃偉哲市長臉書的照片,分享了左鎮二寮日出絕美的雲海,無獨有偶的,駐泰代表處10月2日也在臉書頁上,以中泰雙語介紹台南左鎮二寮的美麗日出,並巧妙形容「斜射光與白堊地形上的竹林雲霧交會,形成如潑墨國畫般的絕美景象」。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外交部跟駐泰代表處慧眼獨具,向國際朋友介紹台南左鎮二寮的日出絕景,事實上,二寮正是台灣海拔最低的觀日出勝地,不用攀登到高山,只要在天氣清朗時來到這等候,可看到中央山脈於曙光中慢慢浮現,當晨光映照二寮特殊的白堊地形山丘上,還能欣賞到色彩變幻莫測的大片雲海,絕對是會讓人一生難忘的美景。  

市長黃偉哲指出,接下來10月15日有「渡槽橋上的老派浪漫-日落音樂會」現場打造濃濃復古爵士風,免費入場,邀請民眾一起聽爵士樂、穿旗袍、跳舞、逛市集,除了欣賞古蹟渡槽橋的落日外,還能看到曾文溪畔盛開的甜根子花如岸邊白雪。另外10月22日還有臺邦交響樂團於奇美博物館戶外酒神劇場的演出,金秋涼夜除了有古典樂音還有絕美的奇美博物館夜景,讓人難忘。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壓軸場次「無窮年代-璀璨星空閉幕音樂會」選定於走馬瀨農場的大草原,邀請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現場還有市集攤位,要讓親子在大草原上奔跑、野餐、嬉戲,體驗臺南風土無窮的美景與美樂,農場更搭配活動推出下午3點後入場的優惠星光票價(雙人票券200元)歡迎民眾入場免費聆聽這場難得演出。  

臺南市政府指出,來到臺南聽音樂會,不是只能在室內音樂廳,還能到戶外看億載金城古蹟、到走馬瀨農場踏青,或是選定絕美的二寮日出、與日落時分的曾文溪畔甜根子花海,享受藝術洗禮的感官絕美體驗,隨著國境逐漸開放,也期盼能迎接更多國際旅客前來這裡,體驗大臺南的豐富地景與文化。